宸天铭棠

理科生的告白


1.
我仿佛置身于浩瀚的宇宙里。
就像凭借物理现象分不清加速度与引力场,感受着来自你的力的作用,我姑且把它归作爱情。
如果势能可以转化为动能,那么现在的遥不可及,是不是正好确保了我可以飞奔向你?
且让我一厢情愿的忽略那不断耗散着的阻力。
我知道静长最长,因为当我以光速追逐耀眼的你时,我变得无比渺小。
我知道原时最短,因为每次看到你的微笑,那一刹那就被参考系拉出了慢镜头,一帧一帧铭刻在我心。
如果苹果掉在牛顿的头上是由于空间的扭曲,那么有没有可能我端坐在这里,就可以凭借扭曲空间见到你?
我是一种逸出功极小的金属,你的一举一动都在发出足够我发电的光芒。
我是一块质量极小的小木块,你的一颦一笑都能令我拥有极大的加速度而动了心。
可这远远不够。
所以我提高着自己的质量,以便在遇见你以后还能与你拥有同向的速度,不至于渐行渐远背道而驰。
一切物体都在辐射电磁波,我怀疑你的频率是3.9到7.5。
衍射是波特有的性质。你不必恪守既定的方向,且让光芒普照四方。
如果与你拥有相同的频率才能与你干涉,我甘愿从此马不停蹄。
恒星在演化,谱线在红移。
唯有物质不灭。
我心悦你。

2.
我仿佛置身恣肆的水溶液里。
金因络合而溶于王水,我因爱而偏执于你。
我该是一张元素周期表,第三十号元素空空荡荡,直到遇见了你。
那该是神奇的置换反应,你的镁偷走了我的锌。
想和你肩并肩的作战,又怕派键不够稳定。
该是头碰头的思维碰撞,欣喜的发现灵魂的合契。
最美不过同分异构体,各有千秋而并驾齐驱。
如果我是碳酸氢钠,那你就是羧酸,我视线里的唯一。
氰酸铵变成尿素是质的飞跃,我的质变归功于刚好遇见你。
葡萄糖还原的银镜是多么甜蜜的浪漫,光亮的镜面映照着我坦坦荡荡的真心。
亲爱的,杂化轨道了解一下?
本来风马牛不相及的我们,也有可能缔造出高度对称的绝妙整体。
不做二氧化硅,我不愿意与任何人均摊你。
即便身处不同的分子,我也会以我赤裸裸的真心形成氢键奔向你。
世间物质千千万万,我爱那为你而生的多巴胺。
我心悦你。

3.
我仿佛置身广袤的原始森林里。
垂直结构有分层现象,水平结构呈镶嵌分布,你追随着阳光,而我追随着你。
大概是生物进化使人类区别于这些生物,可该是什么令我单单爱上了你?
你是基因的最高杰作,你是细胞所能缔造出的极致。
如果不能克隆人类,那么天阔水长,我去哪里再找一个人与你匹敌?
爱你是降低我活化能的酶,
温和而专一。
如果喜欢有温度,我希望是最适宜的37。
你往定性滤纸条上画线,一遍又一遍,
我等你胡黄AB的斑斓画面,方知何谓一眼万年。
该是值得称颂的神经递质,脖子的肌肉做效应器牵动着扭头。花开花落,无边的演替,我就那么看见了你。
情人眼里出西施?
不过是爱你的滤镜有选择透过性。
大概是万恶的渗透压在捣鬼,
嫉妒会使我质壁分离。
我心悦你。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